今天是:

网站首页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他山之石 >> 正文

济南大学赴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4-01-15    作者:     来源:     点击:

14日,济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加栋,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水利与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前往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研究所进行调研交流。

黄加栋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科发展、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情况,希望各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山东省海洋生态保护和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科技合作,共同为海洋经济发达、海洋科技领先、海洋环境优美、海洋治理高效的现代化海洋强省建设作出贡献。

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副所长秦松、烟台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王海超等分别介绍了研究所在海洋科学领域的科研和社会服务情况。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徐征和、水利与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王仲鹏介绍了水利与环境学院的办学特色和专业优势。与会各方围绕科技联合攻关、科技创新平台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期间,黄加栋一行还前往烟台市产业技术研究院进行考察,烟台市产业技术研究院负责人文志东介绍了研究院的建设背景、运行机制及产业布局等情况,表示希望与济南大学在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合作,将大学优质科技成果与市场需求深度结合,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