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院)长陆林到章丘校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4-01-15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22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院)长陆林到章丘校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党委委员、副校(院)长王鹏程陪同。

    

   座谈会上,陆林认真听取了成果转化与产业部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对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章丘生物医药产业园多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产业园下一步发展提出要求。他指出,成果转化是加强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的关键环节,是把科技创新力有效转化为生产力的关键一步,是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近年来,产业园在连接大学、政府与企业,促进基础、应用、转化全链条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搭建了有效平台载体,为一流大学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希望产业园能够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做好长远规划,继续加强与政府、企业的沟通合作,转变观念、创新思维,在政策保障、运行模式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强化高素质专业人才培养引进,充分调动广大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切实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大力提升成果转化效益,不断增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把产业园做大做强,成为大学产业园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调研期间,陆林还察看了药物安全评价中心、山东省多能干细胞库、济南朋悦实验动物公司、山东思诺医疗器械公司等科研平台和园区企业。

药学院(药物研究所)、实验动物学院(省实验动物中心)、校(院)长办公室、科研部、计划财务部、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成果转化与产业部等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